文明网搜索

德耀中华 | 苏州两人荣登2020年10月“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选择文字大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2020年10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啦

  苏州张凯和林亚萍

  荣登新一期“江苏好人榜”

  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事迹吧

  替战友尽孝30年 发起成立基金守护忠义的退伍老兵

  张凯,男,1961年7月生,苏州市相城区二级调研员。

  张凯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作战,荣立集体、个人二等战功,战斗中因伤致残。30多年来,张凯恪守承诺,竭尽所能照顾困难战友及其家属,并发起成立“相城区困难参战退役老兵帮扶基金”,在他的带动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基金捐赠额已达到90多万元。他先后资助优抚对象困难家庭学生5名、困难战友11人、困难家属3人,帮助解决生活困难80多起。

  扎根农田十余年、投身乡村振兴的硕士“农民”

  林亚萍,女,1983年8月生,苏州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亚萍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心扎根农业,克服重重困难,创新种植方法,实现从蔬菜基地技术员到草莓种植能手,再到农产园“领头人”的转变。她还开设课程,无偿分享创业经验,带动一批大学生投身农业现代化,用智慧和汗水助力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带头推出平价蔬菜全城配送稳定物价,每周两次为驰援武汉的20多名医护人员家庭配送新鲜农产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