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苏州有两人上榜,分别是疫情期间创作儿童广播剧的“故事大王”安娜和主动请缨担负起抗疫宣传工作的“船老大”沈敏菊。

  安娜,女,1983年6月生,苏州安娜妈咪网络公益志愿服务队创始人。新冠疫情期间,为更好地开展线上防疫宣传工作,安娜妈咪团队利用专业优势,投入到“疫情期间必听的儿童故事”作品的创作中,用较短的时间,完成了作品的撰写、录制,并与喜马拉雅等平台联合播出。音频故事结合抗疫形势需要,将保护自然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理念有机融入故事,向少年儿童传播了正能量,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热心公益的安娜还在疫情期间免费赠送近300套新发布的《安娜妈咪让孩子爱上阅读》书籍和同名音频课给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家长和苏州本地家长。

  沈敏菊,男,1960年1月生,是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漫山岛村民。坚守摆渡岗位近30年的沈敏菊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担负起岛上疫情宣传工作,对进岛人员严格把关,做好消杀工作,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对进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给每一名乘客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防疫注意事项,劝返欲进岛的游客,劝导村民尽量少外出。为了减少防控风险,他主动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

  据悉,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625名候选人中产生的。(记者 薛卿)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