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两人荣登4月“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新一期“江苏好人榜”公布。苏州市的虞乐群、陈仲林荣登4月“江苏好人榜”。

  虞乐群,女,1967年生,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虞乐群3次向医院请缨驰援湖北,终于作为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昆山队队长支援武汉。她在接管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后,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连续收治28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为鼓励患者坚定信心,她用笔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我们在,请放心!”。

  陈仲林,男,1954年生,昆山红旗机械厂退休职工。2002年,陈仲林的妻子相继罹患乳腺癌、脑癌,不仅生活无法自理,生命也危在旦夕。陈仲林拿出家中所有积蓄带着妻子四处寻医问药,终于挽救了妻子的生命。他每天在家操持内外,为妻子翻身、按摩、擦洗、泡脚、喂饭,18年来不离不弃。 (记者 薛卿)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