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红色故事宣讲|昆山:传承红色精神,勇当热血尖兵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选择文字大小  

  三百多年前,昆山人顾炎武在《日知录·正始》中写道:“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七十一年前,昆山人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带领下,与敌人展开生死搏斗,昆山顺利解放;三十多年来,昆山人迎难而上、革故鼎新,走出了一条敢闯敢干的“昆山之路”……从古至今,人文情怀、红色基因在昆山人血脉中赓续相传,生生不息。

  2020年,自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启动后,昆山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融媒体中心、顾炎武(故居)纪念馆等单位广泛征集红色故事,组织遴选专职、志愿讲解员。结合昆山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精心讲好革命历史“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圆梦小康“强”起来的故事。各位讲解员利用工作间隙,克服工学矛盾,精心打磨稿件、参与排练,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学习先进、分享交流,不断提升宣讲技巧和水平。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昆山团队排练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昆山团队分享交流心得

  《淀山湖畔抗战烽火》《宣炳龙: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虞乐群:我要跟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激励着昆山干部群众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借助参与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契机,昆山干部群众将不断传承弘扬红色精神,把总书记“勾画现代化目标”的谆谆嘱托化为生动实践;勇当“尖兵中的尖兵”“排头中的排头”“先锋中的先锋”,迎难而上、挑战极限、勇攀新高,奋勇闯出新时代的“昆山之路”!(昆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