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太仓致敬战疫榜样 弘扬时代新风 2020第一期“太仓好人”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文明太仓
选择文字大小  

  汇好人力量,聚娄城之光。

  4月29日下午,“致敬战疫榜样 弘扬时代新风”太仓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分享活动暨2020第一期“太仓好人”发布会在双凤镇凤雅社区会所举办。

  本期交流活动的内容共分为4个篇章:众志成城· 最美逆行、一脉相传·见义勇为、邻里相望·助人为乐以及模范引领·德润娄城。通过好人事迹讲述、现场对话交流、歌曲等形式,展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

 

 

  众志成城· 最美逆行篇章讲述的是太仓市白衣天使和普通基层民众抗击疫情的故事。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国,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太仓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放弃了春节假期,变身成为一名名战士、一个个守护者,义务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特别是我市42位医护人员,听从党的号召,身披战袍驰援武汉,在战疫第一线贡献太仓白衣天使的力量。

  好人不一定是英雄人物,他们往往就是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在不经意间散发着一份人性的温暖。一脉相传·见义勇为篇章让我们知道这个道理。

  韩国庆夫妇就是这样平凡的英雄, 2015年1月6日早上,这对夫妻不顾生命危险,勇救落水女孩,他们的义举善行感动了众人。

  邻里好,赛金宝。邻里相望·助人为乐篇章讲述了双凤镇凤雅社区沈惠萍阿姨多年照顾生病邻居的感人故事。

  模范引领·德润娄城篇章公布了2020年第一期太仓好人名单。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

  向好人致敬

  助人为乐好人:王亮、史庆祝、江文楚、张杰、陈献荣、孙旦祎、陆玮、顾海波。

  见义勇为好人:王明球、孙衍伟。

  诚实守信好人:汤学双。

  孝老爱亲好人:陆凤娟。

  敬业奉献好人:卞洪明、卞杰父子、朱红林、邬介珍、陈宝国、周锦桃、凌卫国、蔡莲花。

  活动上,还对“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保障你我舌尖安全”等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进行了表彰;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飞燕”工程双凤专场活动;进行了好人火炬接力仪式。

 表彰“十佳新事”

  启动太仓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飞燕”工程双凤专场活动

  好人火炬接力仪式

  一场正能量满满的活动,

  让我们汲取好人力量,

  凝聚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