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德耀中华 | 苏州三人荣登2020年2月“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选择文字大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新一期“江苏好人榜”发布啦!

  苏州三人荣登2020年2月“江苏好人榜”!

  他们是许鹏、孙亮和沈敏菊。

  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事迹!

  许鹏

  生命定格在抗疫物资运送路上的救援机动队队长

  

  许鹏,男,1981年生,生前系苏州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鹏于2月6日“逆行”到武汉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发现武汉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现状后,积极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2月21日4时许,他在前往山东转运抗疫物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牺牲。此前,他已经连续开展抗疫志愿服务16天。

  孙亮

  连续值守在农贸市场一线的市场监管局基层干部

  孙亮,男,1969年生,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食药科办事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孙亮以单位为家、和时间赛跑,连续奋战在保税区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中晚三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严防死守,督促市场关闭全部活禽交易点位。他负责片区全天候、多轮次走访检查,在巡查期间发放各类资料800余份,有效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沈敏菊

  30年坚守孤岛、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摆渡

  沈敏菊,男,1960年生,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漫山岛村民。沈敏菊在30岁时接手了摆渡人的工作,负责岛上150多户村民的日常出行,至今已平安行船近30年。疫情期间,他主动担负起岛上疫情宣传工作,严格把关上岛人员,协助工作人员对上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减少防控风险,他主动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并一一送上门。(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文明江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